新華網 正文
中央文明辦發布七月“中國好人榜”
2018-07-31 13:42:06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0日,由中央文明辦主辦,中國文明網、吉林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長春市委市政府承辦的“7月中國好人榜”發布儀式暨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長春德苑主題公園舉辦。近500名全國各地嘉賓與當地各界群眾濟濟一堂,一起見證7月中國好人榜揭曉。

  7月,中國文明網“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平臺共收到好人好事線索230萬件,點讚評議超過642萬,活動頁面瀏覽量超過3930萬人次。經過為期一個月的集中展示宣傳,共有108名身邊好人榮登7月中國好人榜。

  當晚,在一首蕩氣回腸的合唱歌曲《好人》旋律中,活動拉開帷幕。發布儀式上,大家通過視頻短片觀看了“中國好人”遲春革等人的故事。“心中有愛,活得愉快。人必須有責任有擔當”,遲春革不離不棄照顧臥病在床妻子的故事和現場感言,贏得觀眾真誠的掌聲。現場觀眾還通過《妻子的家書》的講述,共同追憶為教育科學事業獻出生命的全國道德模范黃大年。

  本次活動還現場發起了“我想幫助你”——長春關愛好人志願聯盟成立的倡議。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深深感染了在場觀眾。

  當晚的發布儀式通過中國文明網、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央視網、央廣網進行全程直播。(記者孟海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