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渠縣黨建引領聚智聚力:産業全覆蓋 脫貧有奔頭
2018-07-31 09:30:4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從引進了花椒産業,我們增收的後勁更足了。”日前,在四川渠縣拱市鄉綠水村,曾是貧困戶的村民李順祥説,家庭年每人平均收入超萬元,成了“脫貧光榮戶”。據了解,在該村像李順祥一樣脫貧的還有60多戶。

  渠縣是川陜革命老區,也是貧困區。2014年,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村130個,貧困發生率達12.1%。為完成“整縣摘帽”目標,渠縣以産業扶貧全覆蓋為抓手,發展特色産業、養殖産業、旅遊産業等,加快農民增收步伐,深入推進脫貧攻堅。目前,已完成57個貧困村退出、9.1萬人脫貧、貧困發生率降至4.41%。

  渠縣扶貧移民局負責人介紹,該縣以黃花、柑桔(檸檬)、花椒等重點特色産業為依托,建設了100萬畝優質産業基地。同時,渠縣還以電商銷售、企業回購等形式促進産銷銜接,建成了228個電商村級服務點、252家電商網點。“按照高品質脫貧的總體要求,渠縣將以黨建引領,聚智聚力産業扶貧,確保今年整縣摘帽。”渠縣縣委書記茍小莉説。(王明峰、楊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盛夏荷趣
盛夏荷趣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海上登陸賽障礙賽打響 中國隊包攬前3名
海上登陸賽障礙賽打響 中國隊包攬前3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0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