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以為只是太累需要休息 其實……
2018-07-30 14:5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多地啟動高溫模式,面對高溫咱得有對策,是吧?你以為渾身乏力只是太累沒有休息好?高溫下最容易中招的中暑是咋回事?中暑了怎麼辦?別小看中暑,重症中暑要命的例子不是沒有。

  中暑有哪些症狀?

  先兆中暑症狀:高溫環境下,出現頭痛、頭暈、口渴、多汗、四肢無力發酸、注意力不集中、動作不協調等症狀。體溫正常或略有升高。如及時轉移到陰涼通風處,補充水和鹽分,短時間內即可恢復。

  輕症中暑症狀:體溫往往在38℃以上。除頭暈、口渴外往往有面色潮紅、大量出汗、皮膚灼熱等表現,或出現四肢濕冷、面色蒼白、血壓下降、脈搏增快等表現。如及時處理,往往可于數小時內恢復。

  重症中暑症狀:是中暑中情況最嚴重的一種,如不及時救治將會危急生命。這類中暑又可分為四種類型:熱痙攣、熱衰竭、日射病和熱射病。

  

  如何預防中暑?

  1、良好的飲水習慣

  預防中暑最好的辦法就是預防高溫,養成良好的飲水習慣,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為口渴表示身體已經缺水了。

  2、不喝糖飲料

  高溫天氣時,不要飲用含酒精或大量糖分的飲料。這些飲料會導致失去更多的體液。同時,還應避免飲用過涼的冰凍飲料,以免造成胃部痙攣。對于某些需要限制液體攝入量的病人,高溫時的飲水量應遵醫囑。

  3、充足的睡眠

  夏天日長夜短,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腦和身體各係統都得到放松,是預防中暑的好措施。

  4、注意防曬措施

  避開正午時段外出,應擦防曬霜、戴寬檐帽或使用遮陽傘,並戴墨鏡,穿著輕薄、寬鬆、淺色衣物。高溫時應減少戶外鍛煉。

  5、不要經常進出空調房

  空調房和外面的溫度是相差幾度的,如果隨意進出空調房,尤其是在滿身是汗的時候進入空調房內,很容易中暑。

  6、穿吸濕性、透氣性好的衣服

  如果衣服不透氣,出汗過多,而且出汗以後直接又滲進皮膚,那也很容易會導致中暑,所以應穿透氣性好,出汗後很容易幹的衣服。

  (文/底東娜 綜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底東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922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