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文物局:我國登記革命舊址、遺址達33315處
2018-07-30 15:4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 施雨岑)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30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説,我國保存和遺留了豐富多樣的革命文物資源。目前,登記革命舊址、遺址達33315處,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77處;抗戰文物3000多處,長徵文物1600多處。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見》。劉玉珠認為,這是新時代全面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的綱領性文件,確立了加強新時代革命文物工作的任務書和路線圖,是做好新時期文物工作的總抓手。

  “建設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加強革命文物的資源整合和整體保護,加大對革命老區的支援力度,是我們這次工程的一個創新舉措。”劉玉珠説,下一步,要將革命文物的片區作為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的主戰場,總結推廣贛南等原中央蘇區、延安革命舊址整體保護的經驗,整合資源、突出重點,加大對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的支援力度,助力革命老區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

  據介紹,國家文物局將按照“集中連片、突出重點、國家統籌、區劃完整”的原則,積極會商相關部門,盡早確定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細化支援政策和實施路徑。明年,將遴選若幹片區作為示范引領,協同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9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