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浦東探索以項目法人化推進科技成果轉化
2018-07-30 09:2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30日電(記者 何欣榮)上海首個以項目法人化模式運作的成果轉化機構——浦東新區産業創新中心近日揭牌成立。這個新型機構將以市場為導向,採用項目投資的方式,加快科技成果産業化的落地步伐。

  上海市浦東新區科技和經濟委員會主任唐石青説,科技成果産業化是實現技術創新到産業創新的重要環節。浦東有著豐富的科技創新要素資源,比如區域內建成、在建或規劃建設的大科學裝置就有13套。上海全市128家市級科技公共服務平臺有36家位于浦東。這些國家級、市級平臺每年産出大量科技成果。浦東成立産業創新中心,就是要尋找有産業化前景的技術創新項目,以股權投資的形式入股項目法人公司,推動科技成果加快落地。

  根據浦東印發的相關實施方案,浦東將設立産業創新中心發展專項資金,支援中心建設和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資金投入比例原則上最高不超過項目注冊資本金的30%,且不作為第一大股東;原則上投入金額最高不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對重大成果轉化項目,可適度提高支援金額。

  浦東新區産業創新中心將採用新型的運作管理體制,中心的組織架構包括理事會、中心、專家咨詢委員會三個層面,將充分依靠專業化力量進行市場化的項目遴選。發揮財政資金杠桿作用,鼓勵多元主體參與項目培育和成果轉化。對每個成果轉化項目提供個性化服務,並按照合同約定進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廣東科技創新引領警務變革激發新活力
    據統計,2017年以來,廣東省公安機關通過集群打擊機制,破獲“兩搶一盜”、電信詐騙等案件13.4萬起,刑拘犯罪嫌疑人8萬人,為群眾挽回損失13億元。
    2018-07-24 18:02:46
  • 公安機關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生産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違法犯罪立案調查
    新華社長春7月23日電(記者段續)記者從長春市長春新區公安分局了解到,7月23日15時,長春市長春新區公安分局依據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書》,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生産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違法犯罪案件迅速立案調查,將主要涉案人員公司董事長高某芳(女)和4名公司高管帶至公安機關依法審查。
    2018-07-23 18:46:40
  • 以科技創新引領警務變革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轄區面積0.78平方公里,人口7200余人,有1個國企、4所學校……”廣東省廣州市林河派出所社區民警易智勇對轄區治安情況如數家珍。
    2018-07-23 10:22: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安徽壽縣:稻田畫進入觀賞期
安徽壽縣:稻田畫進入觀賞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9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