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看著都覺得疼 可她硬是忍著堅持了3分鐘……
2018-07-29 09:03:04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在河南新鄉市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急診監護室內,護士劉珊在照料重傷病患時,手臂突然被患者咬住。因為擔心掙脫會導致病人身上的插管脫落,劉珊就一直沒有將手臂拿開。直到醫護人員給患者打了鎮靜劑後,患者才慢慢松開了牙齒,此時劉珊已經堅持了3分鐘。

  護理重傷病患時 突然被咬住手臂

  照片是7月15日劉珊被患者緊緊咬了3分鐘後,同事拍下的。通過照片可以看到兩排深深的牙印,中間的皮膚已經發白凸起。

  據了解,當天上午8時許,劉珊在護理一位重傷患者。當她給患者蓋被子時,胳膊靠近患者的臉部,就被患者突然咬住了。

  護士劉珊:

  被咬了之後,我當時也想輕輕地把手從他嘴邊挪開,但試了一下是挪不開的。我如果向外拽的話,病人肯定就有反應,他會抬頭或者動。他一動,身上的管道就容易脫落,如果引流管脫落的話,那就需要重新放置,這會給病人繼續造成很大的痛苦。

  為避免造成病人痛苦 她忍痛堅持3分鐘

  為了不讓自己的掙脫導致可能發生的引流管脫落,劉珊咬牙忍痛,呼喊自己的同事前來幫忙。

  護士杜莎莎:

  我到她面前之後,就看到她(劉珊)一個胳膊被咬著,然後一個手還按著(病人)的引流管。劉珊也沒有哭,就説趕快處理病人引流管,怕病人煩躁,把引流管拽下來。

  醫護人員根據患者病情,給患者打了一針鎮靜劑後,患者才慢慢松開了牙齒,此時,劉珊已經忍痛堅持了大約3分鐘。而患者身上的引流管,也沒有因此受影響。隨後,同事立即對劉珊的傷口進行處理。

  患者女兒:

  誰被咬著都疼,她卻沒有(把手)硬拽出來。她啥也沒説,也沒有埋怨我父親,我挺感謝她的。

  記者來到醫院看到劉珊時,事情已經過去了十天,被咬的傷口已慢慢恢復,但是依然清晰可見被咬的痕跡。而患者病情好轉,已經轉到普通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9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