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建成首個“渣場”園林
2018-07-28 13:3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28日電(記者韓振)近日,位于長江上游一級支流禦臨河畔的一座渣場被打造成園林,這是西南地區首條普速鐵路生態文明示范線——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建成的首個“渣場”園林。該環線竣工後,沿途的30多個渣場將全部打造成園林。

  記者在這個佔地40余畝的園林邊看到,該園林距離長江一級支流禦臨河不遠,整個園林約有4個足球場大,地塊被整理得平平整整,上面種植了柚子樹、紅葉石楠、桂花等樹木,以及綠油油的冬麥草。此外,園林四周還修建了水渠和擋墻。

  據該園林的建造方中鐵八局二公司負責人介紹,修建鐵路時會産生大量岩石、渣土等,以前的渣場僅用于堆放這些雜物,裏面亂石叢生,幾乎草木不生。而這個渣場下面堆放的是岩石,上面則鋪上半米厚的泥土,種上樹、草等植物後,不但起到防護水土的作用,更起到綠化效果。

  據介紹,全長158.7公里的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是西南地區首條普速鐵路生態文明示范線,該線路穿越多處國家級生態敏感區,工程選址、棄渣固廢、廢水污水等方面環保要求極高。該環線預計2021年通車,通車後沿線的30余個渣場將全部變身為園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