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建立公辦普通高中學校生均公用經費財政撥款制度
2018-07-28 11:1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28日電(記者 周暢)記者從安徽省教育廳獲悉,安徽省從2019年春季學期起,全省建立公辦普通高中學校生均公用經費財政撥款制度,生均公用經費撥款標準按照省轄市本級不低于1000元/生·年、縣(市、區)不低于800元/生·年的標準,由各市、縣(市、區)自行確定。

  根據安徽省財政廳、省教育廳聯合印發的《關于建立公辦普通高中學校生均公用經費財政撥款制度的通知》,生均公用經費撥款標準不含學校的學費、住宿費收入安排的公用經費。各地原撥款標準高于省定最低撥款標準的,不得降低標準。低于省定最低撥款標準的,2019年要達到最低標準。以後年度視財力情況和高中發展需要調整生均公用經費財政撥款標準。生均公用經費所需資金由同級財政予以保障。對保障公辦普通高中學校生均公用經費後,財力有缺口的地方,省級財政予以補助。

  《通知》規定,生均公用經費主要用于教育教學和後勤服務等日常運轉方面的支出,具體包括:教學業務費、教師培訓費(按照年度公用經費預算總額的5%安排)、印刷費、水電費、取暖費、差旅費、郵電費、專用材料費、儀器設備及圖書資料購置費、校舍及儀器設備的日常維修維護等。不得用于人員經費、基本建設、償還債務等支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成都中考:公辦普通高中未經批準不準跨區域招生
    據悉,今年成都市共設16個招生區域。其中,成都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共同組成1個招生區域,其余15個區(市)縣各作為一個招生區域。
    2018-03-26 16:08:36
  • 湖北:專項檢查全省公辦普通高中收費
    開學在即,湖北省物價局發出通知,決定對全省公辦普通高中收費情況進行專項檢查。
    2017-08-28 15:39:33
  • 成都:取消公辦普通高中擇校費
    記者30日從成都市教育局獲悉,該市已下發《關于成都市公辦中小學校收費項目和收費標準有關事宜的通知》,明確要求取消公辦普通高中擇校費項目,學校不得再收取擇校費。
    2017-06-30 19:26: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