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院院士出入境可使用邊檢“特別通道”優先通行
2018-07-26 10:42: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移民管理局:兩院院士出入境可使用邊檢“特別通道”優先通行

  記者26日從國家移民管理局獲悉,日前,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出通知,部署全國邊檢機關為兩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服務,兩院院士(含已退休院士)及其隨行人員即日起在全國所有開放口岸出入境可使用邊檢“特別通道”優先通行,經陸地口岸出入境可不下車接受查驗,以優待方式辦理過關手續快速通關。

  通知稱,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是國家科學技術界和工程技術界最高學術機構,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是國家設立的科學技術、工程技術方面最高學術稱號。兩院院士長期以來以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為己任,為祖國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冊的重大貢獻,許多人堪稱民族英雄。據了解,兩院院士共1650名,許多在職和退休的院士因科研、講學、學術交流等需要,經常赴國外、境外工作,有的院士在國外、境外生活,也需經常出入國邊境。

  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對兩院院士出入境做出便利安排,進一步方便了院士們集中精力開展科研學術交流活動,體現出全社會對他們所作重大貢獻的尊崇敬重,激勵更多的人們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認真學習、努力工作、拼搏奉獻。

  據了解,按國際慣例,設在口岸的邊檢“特別通道”主要供外交禮遇人員通行。(記者 張子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