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美術作品收藏和捐贈獎勵項目“藝道尋真——張安治的藝術人生”亮相中國美術館
2018-07-26 21:2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周瑋)文化和旅遊部2018年國家美術作品收藏和捐贈獎勵項目“藝道尋真——張安治的藝術人生”,26日亮相中國美術館。

  此次展覽分為三個篇章——“真中之夢”“夢中之真”“學人·文心”,展出張安治油畫、國畫、素描、速寫、粉畫、水彩、書法作品共計139件。

  張安治(1911-1990),江蘇揚州人,1928年考入中央大學教育學院藝術科。1929年入西畫班學習,主要老師有徐悲鴻、潘玉良、蔡任達等。1946年赴英國倫敦大學科塔藝術研究院研修。曾任教于南京中央大學、重慶中國美術學院、北京師范大學、中央美術學院等。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介紹,在20世紀中國美術發展歷程中,張安治先生是一位集書畫創作、詩詞寫作與美術史論研究于一身的學者型藝術家。他在藝術實踐中以開放的姿態放眼世界,汲他人之所長,在借鑒與融合之中,推進中國傳統文化的現代發展。並在文化的比較之中,通過藝術的實踐與精研,展現出對民族文化的信心與推崇。

  此次展覽舉辦之際,家屬將張安治最具代表性的50件作品捐獻給中國美術館,成為國家藝術寶庫的永久收藏。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三層13-17號展廳,展期至8月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走進美術館,做個文化深呼吸
    打開美術館的大門,讓藝術之光照耀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我們的社會也將擁有更加開闊的文化氣度。
    2018-07-12 08:30:36
  • 中國美術館與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簽署合作意向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周瑋)中國美術館與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5日簽署涉及未來五年合作計劃的合作意向書,旨在進一步加強兩館在展覽互換、學術研究、人員互訪等方面的深層合作交流。
    2018-07-05 20:41: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天氣特檢忙
高溫天氣特檢忙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小候鳥”歡度暑期
“小候鳥”歡度暑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8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