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首批“雙學籍”飛行學員加入戰鬥序列
2018-07-26 16:2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26日電(張汨汨、王志佳)空軍首批“雙學籍”飛行學員日前在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舉行結業典禮。經過為期一年的作戰入門訓練後,他們已完成了共同課目、體能、飛行技術等內容考核,實現了從新飛行員到戰鬥員的轉變,正式加入戰鬥序列。

  2012年,空軍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等國內三所一流高校聯合招收培養“雙學籍”飛行學員,形成軍民融合培養飛行人才新格局。“雙學籍”飛行學員是指同時注冊軍隊飛行院校和地方普通高等學校雙重學籍,在普通高等學校學習期間享受軍隊院校飛行專業學員相關待遇,畢業後頒發軍地院校同時具印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同時獲得工學學士和軍事學學士“雙學位”。

  2017年6月,首批“雙學籍”飛行學員順利完成一年的中級教練機教學訓練,繼工學學士之後,取得軍事學學士學位,被授予空軍飛行員等級證章、中尉軍銜。轉入作戰入門訓練後,該旅按照實戰牽引、打牢基礎、從嚴從難、激發潛能的教學理念,注重強化航空理論學習,拓展航空原理、雷達、電子對抗、武器等多項專業知識。加強實戰化教學,著重培養學員態勢感知能力,將邊界飛行、戰術研究、戰備拉動、應急轉進等內容,融入平時的課目訓練中,同時出難題、設險局,強化學員的戰鬥意識、戰鬥素養和戰鬥作風。鼓勵學員自主開展研究,自主進行準備,培養學員自主決策、風險管理等能力。

  具備了獨自駕駛某型戰鬥機執行任務的基本能力後,下一步,他們將奔赴空軍一線航空兵部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8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