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自主研發翔鷹-200大型無人機完成研制試飛任務
2018-07-26 15:4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7月26日電(記者王瑩)近日,由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牽頭研制的翔鷹-200大型無人直升機完成了全部的研制試飛任務,進入驗收階段。該設備實現了控制係統、動力係統、傳動係統等關鍵部件的國産化,標誌著我國大型無人直升機自主研發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瀋陽自動化所副研究員谷豐介紹,翔鷹-200無人直升機是由瀋陽自動化所作為牽頭單位,聯合中科院多家單位共同研制的。該型無人直升機全長8.7米,高2.5米,有效載荷200公斤,重點突破了自主飛行控制、甲板起降、海洋防護、輕型材料、發動機等關鍵技術,在國內首次成功實現了大型無人直升機的艦船甲板自主起降技術驗證,也是國內同級別無人直升機首次採用新一代國産發動機係統。該量級的無人直升機係統在海洋執法、現代農業、應急救援等諸多領域具有廣闊應用前景。

  瀋陽自動化所從2003年開始從事無人直升機的研究工作,在基礎理論、關鍵技術和係統整合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研發經驗,所研制的多款無人直升機係統及裝備實現了南極科考、蘆山地震救援、跨長江輸電線路架設等重大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8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