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進出口貨物整合申報8月1日實施
2018-07-26 13:38:18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根據海關總署的統一部署,海關進出口貨物整合申報將于8月1日實施,報關單、報檢單將合並為一張報關單。7月25日起,廣州海關在廣州白雲機場海關、番禺海關、南沙海關、佛山海關駐南海辦事處、佛山海關駐順德辦事處試運作關檢融合整合申報項目業務。

  7月25日9時許,廣州海關關區的首票關檢融合整合申報報關單由廣州市番禺共同企業對外加工裝配服務公司“摘”得。“以前需要填寫的版本號、貨號、錄入員、錄入單位等項目現在都不用填了,大大方便了我們企業,切實提高了申報效率。”公司報關部門負責人龍超文説。

  “我們在廣州白雲機場口岸進行的進出口貨物整合申報,已順利辦結海關手續。”廣東高捷航運物流有限公司報關經理遊明陽説,“以前報關報檢數據標準不完全相同,比如商品編碼,報關需要10位編碼,報檢則需要13位編碼,我們要填報兩次。整合後只需要填報一次13位編碼即可。”

  據介紹,整合申報項目是關檢業務融合的“第一槍”,是關檢融合標誌性的改革舉措,因其改變了企業現有報關流程和作業模式,廣大進出口企業感受最直接。經過梳理整合,原報關、報檢共229個申報項目合並精簡至105個,統一了國別(地區)、港口、幣制等8個原報關、報檢共有項的代碼,其中7個採用國家標準代碼或與國家標準建立對應關係。海關簡化整合進口申報隨附單證,將原報關、報檢74項隨附單據合並整合成10項,102項監管證件合並簡化成64項。

  目前,各項準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信息化係統已完成開發、改造和更新,實現“一張大表”貨物申報。此外,廣州海關已舉辦6期專題培訓宣講會,向進出口企業和報關代理企業説明政策改革紅利,重點宣講8月1日開始執行的新版報關單申報項目、進出口貨物報關單填制規范、進出口報關單版式文件等內容。(記者 鄭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8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