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城市堵點如何疏通?高德啟動“拯救堵點”計劃請你支招
2018-07-26 11:2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高潔)高德地圖在26日舉行的2018未來交通峰會上公布了由網友票選出的北京大山子-望京街路口等十大堵點,並正式啟動“拯救堵點”計劃,面向網友徵集“腦洞”,聯合交通專家對此共同研究,提出治堵方案。

  高德地圖日前發布的《2018 Q2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顯示,中國十大較擁堵城市為北京、廣州、重慶、哈爾濱、銀川、上海、濟南、貴陽、珠海、長春。根據各城市道路的常發擁堵數據,高德地圖公布了這十個城市最擁堵的三條路段。數據顯示,在這10個城市的30個堵點中,北京的京新高速、上海的港城路、廣州的沿江西路、濟南的小清河南路、重慶的小什字路口、貴陽的金清大道、哈爾濱的海關街、珠海的珠海大道輔道、銀川的通達南街和長春的孟家公鐵橋等都是Q2常發性擁堵路段。7月19日至24日,高德地圖針對這些城市的常發性堵點,發起網民投票活動,請網友投票評選出“中國十大堵點”。

  最新揭曉的投票結果顯示:北京的大山子-望京街路口成為“票選最高”的堵點。廣州的珠江北岸-沿江西路、哈爾濱的南崗區-海關街、重慶的鴻恩寺-鴻恩路、銀川的新城-通達北街、上海的高橋-港城路、濟南的無影山-小清河南路、貴陽的觀山湖區-金清大道、珠海的香洲區-珠海大道輔道、長春的朝陽區-孟家公鐵橋,分別被網友選為各自城市的堵點。

  阿里巴巴合夥人、高德集團總裁劉振飛在峰會上宣布啟動“拯救堵點”計劃。為“拯救”這十大堵點,高德地圖新成立的未來交通與城市計算聯合實驗室將聯合國內專家,共同提出治堵方案。

  劉振飛表示,希望成立的實驗室不僅能為當下擁堵難題提供解決方案,更能為未來交通産業發展尋找新的變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8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