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永康設30條“高壓線” 專治幹部不擔當不作為
2018-07-25 18:2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5日電(商意盈 譚孝軍)黨員幹部在工作推進過程中,是否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有沒有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是否不願挑擔子、不敢打硬仗,導致進度遲緩?

  這兩天,浙江省永康市各機關部門和鎮街區幹部陸續領到了一份不擔當不作為“問題清單”,上面詳細列舉了6個方面的30種情形,成為不能觸碰的“高壓線”。

  翻開“問題清單”,上面列舉了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深化改革和攻堅克難、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抓工作落實等6方面的不擔當不作為表現。具體來説,包括怕推進改革得罪人、工作虛功多實功少、推諉扯皮、遇到矛盾和問題繞著走、執法不力執紀不嚴、群眾觀念淡薄等。

  對照“問題清單”,當地各機關部門和鎮街區迅速開展自查自糾。既要杜絕不作為,也要防止亂作為。7月12日,永康市稅務局及時梳理出日常業務監管、政策措施落實、經費管理使用等近10個“不擔當不作為”風險點。芝英鎮成立了三個專項巡查組,按鎮領導班子、中層幹部、村黨支部等層面分別列出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措施清單和整改時限。

  “問題清單”也倒逼了幹部提振精氣神。象珠鎮是永康工業發源地之一,企業多、工業基礎雄厚,但也存在企業分布散、産業層次低等短板。這些天酷暑難耐,但鎮幹部走進企業摸清情況、梳理難題、尋找對策。“我們以治危拆違為抓手,騰出發展空間;以小微園建設為重點,加快新舊動能轉換。”鎮黨委書記陳麟新説。

  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日前,因為在調查西溪鎮一家公司環境污染問題時被動應付,群眾意見很大,市環保局執法大隊負責人沈某和同事被紀委提醒談話。“以後一定要主動作為,嚴格依法依紀辦事。”沈某等人在約談後表態。

  今年以來,永康市共約談幹部206人次、黨紀政務處分9人,有效鞭策和激勵幹部實幹苦幹、盡責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7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