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低溫吹空調 貪涼打赤膊 專家提示克服避暑誤區
2018-07-24 16:1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24日電(記者李松)炎炎夏日,一些市民為了避暑,喜歡盡量調低空調溫度,或者在大汗淋漓後馬上衝個冷水澡……這些習慣其實是不可取的。重慶市衛計委組織專家編寫的防暑指南提示,克服一些避暑誤區,有助于健康度夏。

  近期“火爐”重慶出現連晴高溫天氣,大部地區日最高氣溫超過40℃,容易發生高溫中暑。在炎熱天氣裏,不少人在家中把空調溫度設置得很低。事實上,室內外過大的溫差反而會讓身體感覺不適。重慶市衛計委防暑指南提示,夏季居室溫度宜保持在25℃—28℃之間,這樣既讓身體感到涼爽,又能降低感染疾病的風險。

  不少人大汗淋漓後,還喜歡馬上衝個冷水澡,這同樣不可取。防暑指南提示,正確的做法是選擇略高于體表溫度的溫水浴,沐浴後身體會感覺更加舒爽。

  同時,酷熱天氣下,一些人以為穿得越少越涼快,甚至會打赤膊。其實,盛夏酷暑,日最高氣溫一般會超過37℃,皮膚不但不能散熱,反而會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量,因而夏季赤膊會感覺更熱。防暑指南提示,越是暑熱難熬、氣溫高過或接近體表溫度時,越應該穿吸汗的衣服保護自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防暑降溫小貼士助你清涼一“夏”
    炎夏外出或勞動歸來,忌開足電扇、立即洗冷水澡,這樣會使全身毛孔快速閉合,體內熱量反而難以散發,還會因腦部血管迅速收縮而引起大腦供血不足,使人頭暈目眩。
    2018-06-05 08:49:21
  • 多地發布高溫預警 防暑降溫,你做對了嗎?
    大暑到來,多地發布高溫預警。炎炎酷暑,防暑降溫很關鍵。醫學專家表示,很多人防暑降溫的方式存在一些誤區,甚至影響身體健康。
    2017-07-24 07:49: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7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