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個一百”評選:讓感動成為行動的力量
2018-07-23 20:57: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片來源:中央網信網

  7月13日,由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指導,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主辦,人民網、環球網、央視網、中國新聞網、中國青年網五家中央新聞網站承辦,以“網聚正能量 唱響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三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進入初評網上展示投票階段。

  此次“五個一百”活動所展現的每一個作品,都是當下中國現實生活的濃縮和凝練,廣大網友用鍵盤和指尖不斷在網絡上傳送真情,將“中國正氣”進行到底。

  網聚正能量,感動歷歷在目。在新時代新征程的路上,正能量從不缺席,此次“五個一百”活動中展示的點滴瞬間,更是讓我們看到了我們所處的時代,平凡人所傳遞出的溫暖和感動。

  他們中,有一直堅守在戶外高空進行清潔工作的“蜘蛛人”;有在海拔4700米的邊防哨點堅守的西藏軍區某部官兵;有平凡的力量中堅守一線的緝毒女警……

  善意、職責、堅守,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故事牽動著網友的心,一個個令人感動的形象將新時代的正能量展現得淋漓盡致。這份感動在網友的傳遞中變成一個個接力棒,一棒又一棒地向人們傳遞著這個時代的正能量。

  唱響新時代,正能量需要你我的行動力。此次活動涌現出一幅幅感人的畫面,一個個動人的事跡。除了感動,更是以積極向上的姿態鼓舞全社會向上、向善的力量。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加強互聯網內容建設,建立網絡綜合治理體係,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

  在互聯網飛速發展的今天,網絡空間成為社會輿論的重要陣地,在“人人都有麥克風”的時代,互聯網為人們提供便利生活和迅捷資訊的同時,假、謠、污、暴等不良資訊也在不斷幹擾網絡空間的秩序,甚至滋生違法犯罪。

  為了讓網絡空間更加清朗向上,為了讓每個人的“線上生活”更加安全有序,網絡空間裏的激濁揚清,你我都不能缺席。

  面對網絡空間中一些良莠不齊、泥沙俱下的問題,需要網絡正能量扶正祛邪。網絡不是法外之地,治理網絡空間的無序甚至違法行為,需要相關法律法規的完善,同時也要提高每個網民的網絡素養。

  為了讓網絡空間更加清朗向上,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做一個積極的行動者,為網絡正能量的傳遞貢獻自己的力量。讓感動成為行動的力量,“五個一百”的評選正是這樣微小力量的匯聚。

  網聚正能量,唱響新時代。新時代屬于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創造者和建設者,而新時代裏的正能量,需要每個人的行動,攜手共建風清氣朗的“網上家園”。(劉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6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