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出臺玻璃棧道等地方標準 規定每平方米人流量不超過3人
2018-07-23 18:0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23日電(記者楊知潤、趙鴻宇)記者23日從河北省住建廳獲悉,河北多個部門共同組織編制了《景區人行玻璃懸索橋與玻璃棧道技術標準》,對景區人行玻璃懸索橋與玻璃棧道建設材料、設計、施工等提出明確規范,並嚴格控制進入人數,規定每平方米人流量不宜超過3人。該標準將于8月1日起實施。

  根據標準,玻璃懸索橋總平面布置應符合規劃要求,並結合當地環境特徵、交通狀況、人流集散方向等因素設計,橋位宜選擇在環境條件較好的區域,並宜避開抗震不利區域,不應選在抗震危險區域等。玻璃棧道宜選取山體岩體完整性Ⅱ級及以上且表面平整、無較大裂痕、俯視及遠眺視野開闊的地段,要避開不良地段等。

  標準明確,景區玻璃懸索橋、玻璃棧道護欄應安全可靠,應在危險處加裝防護裝置。出入口處應設有指示牌,標明道路的通行方向和地點,告知遊客通行時應注意的事項。危險處應設有醒目的警示牌,警示牌和指示牌應包含中文及一種以上外文翻譯。玻璃懸索橋和玻璃棧道在遭遇颱風、大暴雨、雷電、山洪泥石流和冰雪等自然災害時,應臨時封閉,災情結束後,應組織專業技術人員檢查確認無危險後,方可重新開放。

  標準規定,玻璃懸索橋和玻璃棧道應嚴格控制進入人數,每平方米人流量不宜超過3人。在遊客人數超過規定人數時,應安排專人對人員流量進行控制,出口、入口、標識標牌處增派工作人員,並結合遊客中心廣播進行安全疏導。未經許可,玻璃棧道上嚴禁自行車、手推車等車輛通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6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