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好紅色資源 傳承紅色基因
2018-07-22 11:59:41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用好紅色資源 傳承紅色基因

  中央檔案館和解放軍檔案館聯合舉辦“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檔案文獻展

  近日,中央檔案館和解放軍檔案館聯合舉辦的“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檔案文獻展在京正式啟動。

  “要把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解放軍檔案館領導介紹説,我軍歷史檔案承載著人民軍隊輝煌壯闊的歷史記憶,蘊藏著我軍發展壯大的紅色基因,開發這些紅色資源,讓蘊藏其中的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是檔案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

  本次展覽著眼配合全軍“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貫徹落實中央軍委印發的《傳承紅色基因實施綱要》精神,精心遴選珍貴檔案278件、照片145張,從“忠誠、血性、本色、為民”四個角度,真實再現了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革命先烈、英模群體的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無限忠誠、頑強戰鬥作風、崇高精神風范和無私為民情懷,充分發揮紅色檔案資源的教育、感召和激勵作用,引導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對于廣大官兵接受革命傳統洗禮、激發使命擔當,具有很好教育意義。

  中央檔案館和中央軍委辦公廳領導出席啟動儀式,駐京部隊檔案部門官兵代表1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並參觀展覽。(楊濤、徐露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13家新媒體“井岡會師”:承紅色基因 傳脫貧經驗
    “向著紅色最紅、綠色最綠、脫貧最好的奮鬥目標前進......”7月16日,來自全國及江西的13家新媒體記者“井岡會師”,“脫貧攻堅在行動”網絡媒體主題活動江西站在井岡山正式拉開序幕。
    2018-07-17 18:10: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巴山秘境 神田草原
巴山秘境 神田草原
山東日照:廢舊塑膠瓶變“鯨鯊”
山東日照:廢舊塑膠瓶變“鯨鯊”
“安比”臨近 中央氣象臺發布颱風黃色預警
“安比”臨近 中央氣象臺發布颱風黃色預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18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