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颱風和暴雨雙警報 超過19萬人已撤離並安置
2018-07-22 10:0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22日電(記者李榮)22日早上,上海在維持颱風警報的同時,又發出了暴雨警報。據最新預報,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將穿過舟山群島,于22日中午前後在上海登陸。目前,上海已完成了超過19萬人的撤離及安置工作。

  上海中心氣象臺説,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強熱帶風暴級),22日5時中心位置已經到達上海東偏南方向約170公里的東海海面上,近中心的最大風力為10級。颱風中心目前正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動,強度維持或略有加強。預計穿過舟山群島,于22日中午前後在上海登陸。

  受其影響,上海已出現明顯的風雨天氣。從21日夜至22日晨,上海全市都出現了陣雨,累積雨量普遍在3毫米至20毫米。另外,風力也明顯增大,全市大部分地區的風力都在陣風5至7級的程度上,東部沿海地區已出現了8至9級的陣風。預計22日全天上海仍有大雨到暴雨,小時最大雨強為30至50毫米。

  據上海市防汛指揮部的最新統計,颱風“安比”臨近,為確保海塘外作業施工人員和工地臨房、田間窩棚、危舊房屋內等各類人員的安全,截至22日零時,上海各級防汛部門共組織撤離安置192727人,至此,全市人員撤離安置工作已全面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親水嗨翻天
夏日親水嗨翻天
平壤婦産醫院、玉流兒童醫院訪問記
平壤婦産醫院、玉流兒童醫院訪問記
趣味工地運動會
趣味工地運動會
甘肅平涼:古鎮上演萬人太極拳表演
甘肅平涼:古鎮上演萬人太極拳表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6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