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六年來參觀人數破1億人次 明年將試行分時段售票
2018-07-22 07:24:29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故宮明年試行分時段售票

  一天分成數個時段,按時段發放一定數量門票,避免集中在上午“進宮”

  近日,記者從故宮博物院獲悉,2012年1月至2018年6月,故宮累計接待觀眾達到1億人次。明年起,故宮將試行分時段售票。

  觀眾可在網絡預售係統選擇入院時間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日前表示,故宮博物院將進一步加強精細化管理,明年起試行分時段售票。

  據單霽翔介紹,分時段售票就是將一天分成數個時段,按時段發放一定數量的門票。觀眾可在預售係統中選擇自己入院參觀的時間,不論預約哪個時段,都可以一直參觀到閉館時間。

  由此,觀眾能根據預售係統顯示的情況選擇合適時間入院,避免集中在上午“進宮”,而是轉到下午客流較少的時段參觀,從而保證參觀品質。

  此前故宮全面推廣網絡售票也起到了類似效果。原來由于需現場買票,觀眾不得不一早來到現場搶購門票,造成每日故宮剛開放時的高峰擁堵。實現全網絡售票後,觀眾可以更自主地安排行程計劃,故宮在接待觀眾數量持續增長的情況下,也能保持觀眾入院秩序平穩,尤其是下午時段觀眾增加較為明顯。

  六年來故宮參觀人數破1億人次

  2012年,故宮博物院年度接待觀眾人次首次突破1500萬。2015年6月13日起,為平衡淡季和旺季、假日和平日客流的巨大差距,故宮實施每天8萬人次的限流措施。隨後,每天超過10萬人次,甚至達到18萬人次的觀眾參觀極端高峰不復存在,實現了讓觀眾有尊嚴地參觀故宮博物院。

  記者日前從故宮獲悉,2012年1月至今年6月22日,故宮6年來累計接待觀眾1億人次。根據票務係統顯示,第1億名林姓觀眾來自四川省,于6月22日上午9時入院。

  同時,隨著售票係統的升級改造,近年來故宮博物院不斷推廣網絡購票。2011-2014年,網絡預售門票佔總售票數的比重僅為2%左右,2015年增長到17%,2016年達到41%,而2017年“十一”長假期間,故宮首次實現了全部網上售票。

  故宮網絡售票政策變遷歷程

  ●2011年9月25日

  故宮博物院開始嘗試網絡預售門票,當日門票預訂僅有287票。2011年全年網絡售票僅佔售票總數的1.68%。

  ●2011-2014年

  故宮博物院全年網絡售票佔比在2%左右。

  ●2015年6月13日

  故宮博物院實施限流8萬人次和實名制售票,全天參觀人數近5萬,其中網絡預售門票數量7506人次。2015年全年網絡售票佔總數比重為17.33%。

  ●2017年7月1日

  故宮博物院全面推進網絡售票,開放網售當日票和

  現場手機掃碼購票。2017年8月實現網售佔比77%。

  ●2017年10月2日

  故宮博物院首次實現全部網上售票。

  ●2019年

  故宮博物院將試行分時段售票。(記者倪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59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