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民航上半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54萬人次
2018-07-21 17:13: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藏民航上半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54萬人次

圖為拉薩貢嘎國際機場內航班起降。何蓬磊 攝

  21日,中國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區管理局公布,今年1-6月,西藏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254萬人次,保障航班起降2.28萬架次,完成貨郵吞吐量1.7萬噸,同比增長22.1%、15.9%、7.9%。

圖為旅客抵達拉薩貢嘎國際機場。何蓬磊 攝

  據介紹,今年三月拉薩至成都開通成拉復線,這是自1965年成都—拉薩第一條航線開通以來,首次實行復線運作。復線運作的投入使用實現了單向迴圈運作格局,同時也實現了拉薩機場的進離場分離,對緩解成拉航線的安全保障壓力,增加航線飛行流量都有著開創性的意義。

  與此同時,今年6月民航西藏區局會同相關單位成功實施了拉薩貢嘎機場的公共飛行程式試飛,實現了與成拉復線的良好銜接。拉薩貢嘎機場公共RNP-AR(所需導航性能)項目驗證成功,宣告了拉薩貢嘎機場執飛航空公司各自執行一套RNP-AR程式的情形成為歷史,將為旅客提供更安全、可靠、高效的航空運作環境,助推西藏民航事業更好更快發展。

圖為旅客在拉薩貢嘎國際機場辦理值機。何蓬磊 攝

  據悉,進入“十三五”期間以來,西藏通過支援支線航空發展、規劃建設新機場、鼓勵開拓新航線等方式,繼續推動西藏民航發展。2018年,中國民航係統支援西藏建設山南隆子機場、日喀則定日機場、阿裏普蘭機場3座高高原支線機場,以及拉薩貢嘎國際機場第二跑道,這意味著西藏民航機場規模將再次擴大。

  目前,西藏民航已開通航線79條,通航國內外42個城市,基本覆蓋中國國內大中城市和70%的援藏省份,“空中金橋”在西藏立體交通中的獨特作用更加凸顯。(何蓬磊 賈振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5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