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省級政府耕保責任履行情況臨考 三部門啟動期中檢查
2018-07-21 08:38:35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是“十三五”規劃期中檢查年。自然資源部7月20日透露,將會同農業農村部、國家統計局共同對省級政府“十三五”前兩年(2016—2017年)耕地保護責任目標履行情況進行期中檢查。

  自然資源部在今天發出的《關于開展2016—2020年省級政府耕地保護責任目標期中檢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中説,對省級政府“十三五”前兩年(2016—2017年)耕地保護責任目標履行情況進行期中檢查的依據是《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印發〈省級政府耕地保護責任目標考核辦法〉的通知》中的相關(國辦發〔2018〕2號)規定。

  三部門在《通知》中提出,各地要認真組織有關部門按照《檢查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做好對下一級人民政府耕地保護責任目標履行情況期中檢查,並按時完成省級自查工作。自查報告要報送自然資源部、農業農村部、國家統計局。

  同時,各地要通過本次期中檢查,全面摸清2016—2017年本行政區內耕地保護情況,對自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要認真搜尋原因,及時做好整改,確保耕地保護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考核部門將對各省(區、市)耕地保護責任目標履行情況組織開展實地抽查工作。(記者郄建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5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