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提高奶業品質效益和競爭力
2018-07-20 19:26:4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胡春華在黑龍江調研農業農村工作時強調

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提高奶業品質效益和競爭力

  新華社哈爾濱7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8日至20日在黑龍江調研農業農村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奶業發展的一係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引領,堅持高品質發展,加快構建現代奶業産業體係、生産體係、經營體係和品質安全體係,推進一二三産業協調發展,不斷提高奶業現代化水準,促進民族奶業全面振興。

  黑龍江省地處黃金奶牛養殖帶,是我國重要的優質奶源基地,乳粉和嬰幼兒配方乳粉産量居全國首位。胡春華先後來到齊齊哈爾市甘南縣、富裕縣和哈爾濱市雙城區,實地考察奶牛養殖小區、奶農合作社、規模化牧場、乳品生産企業、乳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詳細了解奶牛標準化規模養殖、生鮮乳銷售、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和品質管理情況,並與養殖戶、企業負責人、科技人員和基層幹部深入交流。

  胡春華指出,推進奶業振興,必須抓住關鍵環節,著力提高供給體係的品質和效率。要加強優質奶源基地建設,就地就近保障高産優質飼草料供應,加強良種奶牛繁育推廣,深入開展養殖標準化示范創建,促進養殖節本增效。要健全以奶農為核心的生産經營體係,積極發展家庭牧場,培育壯大奶農合作社,扶持合作社和養殖場建設加工廠。要加大對奶農政策扶持力度,培育引進專業人才,增強奶農市場競爭和抵禦風險能力。要做強做優乳制品加工業,支援企業創新研發。要建立全過程乳品品質安全監管和追溯體係,嚴厲打擊違法行為,保障乳品品質安全。

  調研期間,胡春華還考察了大豆生産情況。他強調,要堅持品質興農,以市場為導向,加快調整優化農業結構,促進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發展。要全面落實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確保國家糧食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5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