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秒漫談斯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記住這個12345
2018-07-20 13:3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十七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中央和國家機關推進黨的政治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

  黨的政治建設怎麼加強?黨的十九大報告對此提出了明確的目標、任務和要求,重點要做到以下5個方面:

  第一,保證全黨服從中央,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這是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

  第二,尊崇黨章,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幹準則,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這是新時代黨的政治建設根本要求。

  第三,完善和落實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制度。這是黨的政治建設的制度保障。

  第四,弘揚忠誠老實、公道正派、實事求是、清正廉潔等價值觀。這是對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也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基礎。

  第五,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這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對黨員幹部政治修養和能力提出的重要要求。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總監制:周紅軍 肖陽 高風

策 劃:安傳香

監 制:劉雲伶

文 案:李潔瓊 安傳香

制 作:趙 凱

配 音:崔月淼

新華網評論室 山西分公司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100秒漫談斯理】選人用人“四字經”

  係列之二:【100秒漫談斯理】這樣!才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係列之三:【100秒漫談斯理】如何理解協商民主的“特有”和“獨特”

  係列之四:【100秒漫談斯理】確保人大及其常委會發揮作用的12345

  係列之五:【100秒漫談斯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八項注意”

  係列之六:【100秒漫談斯理】劃重點!憲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義

  係列之七:【100秒漫談斯理】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的重點有哪些?

  係列之八:【100秒漫談斯理】推進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信號

  係列之九:【100秒漫談斯理】用好馬克思主義這個“看家本領”

  係列之十:【100秒漫談斯理】“四個要”讓中國的“朋友圈”越來越大

  係列之十一:【100秒漫談斯理】全面開放新格局主要“新”在哪兒?

  係列之十二:【100秒漫談斯理】四大舉措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

  係列之十三:【100秒漫談斯理】“上海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

  係列之十四:【100秒漫談斯理】堅定文化自信,我們有理由有底氣

  係列之十五:【100秒漫談斯理】全面增強黨的執政本領,要重點做這8件事

  係列之十六:【100秒漫談斯理】“11211”,走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100秒漫談斯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記住這個12345-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6112315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