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拿出自己的回答與行動,讓上合更美好”──上合組織青年交流營營員暢談對“元首寄語”體會
2018-07-19 22:4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7月19日電(記者張旭東、趙修知)第三屆上合組織青年交流營19日晚在青島舉行上合青年故事會,營員代表們暢談對《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語》的體會。他們表示,將積極圍繞“元首寄語”中提出的各項重要任務開展行動,讓上合組織更加美好。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6月份在青島舉行,會議發表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語》。營員們表示,“元首寄語”表明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在青年工作問題上的立場具有高度共識,在解決青年工作問題上具有共同的人文追求和協商一致的意見,對上合組織成員國青年來説意義重大。

  來自白俄羅斯的營員安娜斯塔西婭·拉普卡説:“我們的世界還存在許多挑戰,而青年是可以應對挑戰的重要力量。我們富有創意,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營員阿利舍爾·薩杜爾拉耶夫表示,《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語》是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給上合青年定下的共同使命,各國青年應拿出自己的回答和行動,讓上合組織變得更加美好。

  營員們表示,各國青年組織應保護和傳承上合組織成員國各自普遍接受的民族價值觀念,在青年人中進一步傳播“上海精神”。他們將積極圍繞《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語》中提出的各項重要任務開展行動。

  西南交通大學學生白羽分享了她與上合組織青年交流營的故事,哈薩克斯坦留學生羅拉則用各國美食來解讀上合組織成員國的文化與風俗特點。

  在故事會後半段,各國青年表演了雜技、歌曲、秧歌等節目,將故事會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19日上午,以“揚起青春之帆 助力上合發展”為主題的“築夢絲路”上合組織青年論壇在青島舉行。來自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的12名青年代表宣讀了《上合青年委員會青年宣言》。這份宣言是上合青委會7月15日在青島召開的特別會議上通過的,是對《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語》做出的回應。

  青年代表們用各自語言宣讀道:“我們堅信,青年是各國繁榮發展和傳承‘上海精神’的重要力量,‘上海精神’對促進成員國共同發展繁榮、維護地區和全球穩定與安全發揮著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作用。”

  論壇上,與會代表還圍繞“上合組織地區民心相通新機遇”和“上合組織地區青年發展新舉措”主題,結合本國青年發展規劃及工作實踐,重點圍繞青年創新創業、地區安全、生態環保等領域,共同探討了如何為地區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以“新上合、新夥伴”為主題的第三屆上合組織青年交流營16日在青島開營,200多名來自12個上合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的青年代表將在青島和北京參加係列交流活動,整個交流營活動將持續至2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5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