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的書屋·我的夢”農家書屋主題展:展示十年建設成果
2018-07-19 18:1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7月19日電(記者史競男、周科)“萬卷琳瑯,助耕讀傳續,看書香神州織錦繡;十年砥礪,為鄉村振興,迎嶄新時代譜華章。”7月19日,“我的書屋·我的夢”農家書屋主題展亮相在深圳開幕的第28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上,集中展示了十多年來農家書屋建設成果。

  農家書屋工程是黨和國家實施的公共文化服務體係五大重點工程之一,自2005年開始試點,2007年全面啟動建設。如今,我國有農家書屋58.7萬家,十多年來向廣大農村配送圖書突破11億冊,為6億多農民解決了看書難、看報難問題。

  在展覽現場,“我的書屋·我的夢”少年兒童繪畫展、農村少年兒童閱讀實踐活動徵文作品集、2018年農家書屋重點推薦圖書、2018年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的百種優秀出版物和農家書屋管理手冊、農家書屋定制圖書等特色出版物、全國示范農家書屋和優秀農家書屋管理員圖片墻……吸引了眾多目光。

  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是為將農家書屋打造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傳堡壘、打造成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精神引擎、打造成美麗鄉村的文化地標而精心策劃的專項展。希望通過提升書屋社會影響,推動書屋深化服務,以農村閱讀活動新成果為鄉村振興戰略實施賦能。

  本屆書博會上,首次發布了由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高洪波作詞、李大鵬作曲的農家書屋主題歌《我的書屋·我的夢》,以及國內首部用紀實性兒童文學形式講述農家書屋故事的圖書《我們讀書吧》。《我們讀書吧》由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李東華和徐魯共同採訪、創作完成,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出版發行,講述了在我國遼闊的鄉村大地上小小農家書屋裏發生的故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我的書屋·我的夢”農家書屋主題展:展示十年建設成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