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革開放與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研討會在武漢舉行
2018-07-18 21:2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8日電 由中國人權研究會和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改革開放與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研討會18日在武漢舉行。

  與會人士認為,改革開放是我們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越。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立足基本國情,堅持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同本國實際相結合,在改革中保障人權,在開放中發展人權,實現了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歷史性進步,中國人民享有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充分的人權。

  與會人士指出,回顧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人權事業發展歷程,中國確立了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憲法原則和黨章精神,形成了與時俱進的人權思想和理論,構建了較為完備的人權保障制度體係,取得了舉世矚目的人權保障和發展成就,走出了符合中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推動了世界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

  與會人士強調,當前,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人權的重要論述,深入領會其精髓要義,以此引領人權理論研究各項工作。要自覺加強對改革開放與中國人權事業發展進步的理論研究,全面係統予以總結,推動中國特色人權理論和話語體係創新。要充分做好改革開放與中國人權事業發展進步的宣傳闡釋,從容自信地講好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人權故事。要積極開展人權領域的對外交流與對話,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實踐和人權觀的理解及認同,不斷提升中國在國際人權領域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來自國家人權教育與培訓基地、人權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和相關實務部門代表100余人,圍繞“改革開放與中國人權發展道路”“改革開放與中國人權理論創新”“改革開放與中國人權實踐成就”“改革開放與世界人權事業發展”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熱烈的探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4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