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常州一工業園填埋化工廢料被舉報 相關嫌疑人已刑事拘留審查
2018-07-18 15: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常州一工業園填埋化工廢料被舉報 相關嫌疑人已刑事拘留審查 

  7月15日,在金東工業園常州市華舜印染有限公司廠區,挖掘機在現場挖掘,環保、公安等工作人員在現場調查取證(無人機拍攝)。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新華社南京7月18日電(記者 鄭生竹 秦華江)記者18日從常州市金壇區政府新聞辦獲悉,針對近日有群眾舉報金壇金東工業園填埋化工廢料案件,目前初步調查確認填埋物為危險廢物,金壇公安分局已立案偵查,並以涉嫌污染環境罪對相關嫌疑人刑事拘留審查。

  11日,有群眾在金壇當地網絡論壇實名舉報稱,2010年,江蘇天容集團將其旗下位于昆山的江蘇綠利來股份有限公司數千噸化工廢料運至金壇水北工業園(現為金東工業園)非法掩埋。金壇區環保局進行調查,經舉報人現場指認,初步判定疑似填埋地點位于金東工業園常州市華舜印染有限公司廠區東北側水泥地面下方。

  14日金壇區委區政府成立聯合調查組。15日,調查組對疑似填埋點位實施開挖。記者在現場看到,開挖至約1.5米深度時,發現了疑似污染物,挖至約3米深時仍有黑土泛起,伴有濃烈刺鼻氣味。第三方檢測機構對疑似污染土壤進行取樣。為防止二次污染,現場隨後停止開挖,並用防水布進行遮蓋。針對廠房內可能存在的填埋區域,同時鑽探了6個點位開展土壤調查,目前尚未發現廠房內有土壤被污染。

  17日,金壇區環保局派員赴蘇州調查2010年綠利來公司傾倒廢物案件查處情況。經查證,2010年6月29日,綠利來公司未經許可擅自將生産過程中産生的近300噸水處理污泥,轉移至金壇金東工業園實施傾倒。蘇州市環保局對此違法行為實施了行政處罰。

  金壇區政府新聞辦相關負責人稱,目前初步確認,挖出的污染物為2010年綠利來公司非法傾倒的危險廢物。該案件已按行刑銜接工作要求移送金壇公安分局,同步抄送金壇區檢察院,金壇公安分局已經立案偵查,並以涉嫌污染環境罪對相關嫌疑人刑事拘留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4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