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重點整治殯葬領域違法違規行為
2018-07-18 15:2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18日電(記者 董寶森)黑龍江省近期啟動殯葬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出臺了《黑龍江省殯葬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方案》,重點對公墓建設運營、殯葬服務、中介服務及喪葬用品銷售中的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專項整治和整改規范,專項整治行動至9月底結束。

  據了解,黑龍江省在喪葬用品銷售中存在諸多問題,其中包括殯葬商品、殯葬服務價格壟斷,殯葬管理服務單位、幹部職工與社會“黑中介”利益勾結、暗箱操作,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限制喪屬自帶喪葬用品、服務態度惡劣等。

  黑龍江省民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省內所有殯儀館、殯儀服務站(中心)、公墓、農村公益性墓地、醫療機構太平間、宗教活動場所骨灰存放設施均納入此次專項整治范圍,這次專項整治行動將嚴厲打擊和遏制殯葬領域侵害群眾利益、違反市場規則及廉潔從業要求的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糾正行業不正之風。

  此外,黑龍江省殯葬改革聯席會議辦公室設置了舉報投訴電話,建立了專項整治行動定期通報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4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