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提示:暑期旅遊出行要提前規劃時間路線
2018-07-17 23:4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 公安部17日發布提示資訊,暑期旅遊出行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時間和路線。

  公安部分析認為,近年來暑期均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發期,2015年至2017年暑期發生9起重特大事故,佔總數的28%,2017年9起重特大事故中有3起發生在暑期。

  據研判,今年暑期存在以下突出風險:一是旅遊出行迎來高峰,客運安全風險加劇。二是惡劣天氣增多,意外風險上升。三是具有夏季特點的違法增多,夜間風險加大。四是各類學校集中放假,涉學事故風險上升。五是農村交通安全風險不容忽視。

  公安部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駕車行經農村山區道路,應注意警示標誌,遇惡劣天氣時,盡量避開經常發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的路段;高速公路行車要係好安全帶,保持安全車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車速,減少變道超車,謹慎駕駛;乘坐客車出行,要到客運站選擇正規營運客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