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博物院、北京畫院聯袂推出“清平福來——齊白石藝術特展”
2018-07-17 15:0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施雨岑)由故宮博物院與北京畫院合作舉辦的“清平福來——齊白石藝術特展”17日在故宮午門和西雁翅樓展廳開展,200多件由兩家機構精選的展品全方位、多角度呈現齊白石老人勤勉艱辛的探索、心繫故土的鄉愁和老而不頹的豪情。

  齊白石一生作畫,融人生智慧于其中。他生于亂世,向往太平,晚年常喜以“清平福來”為題,畫老翁持瓶、蝙蝠展翅,以此傳達自己對安定、祥和生活的期許。

  展覽分為“天道酬勤”“扶夢還鄉”“老當益壯”“白石篆字”4個部分,不僅展出了齊白石繪畫、篆刻精品,還展出了他獲得的“國際和平獎”證書與獎章、“人民藝術家”獎狀等珍貴文獻。

  據介紹,本次展覽午門展廳部分將持續至8月12日,西雁翅樓展廳部分將持續至10月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齊白石等畫家作品將在貴陽展出
    “發現文化貴州·品味真跡藏畫”——貴州珍藏中國美術精品匯展第一展季28日起將在貴州美術館展出,展出作品包括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李可染等畫家作品。
    2018-06-27 18:09:19
  • 西班牙畢加索家鄉舉行齊白石畫展
    30幅木版浮水印齊白石書畫作品20日在畢加索的故鄉——西班牙馬拉加市與觀眾見面。
    2018-03-21 18:23: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3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