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長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8-07-16 14:0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16日電(汪亞)7月13日至14日,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長座談會在北京召開,會議主要內容為全面深化改革,推動轉型發展,切實提高國家糧食安全和物資儲備安全保障能力,並對下一步工作重點進行部署。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務鋒在會上強調,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新職能賦予新使命,新機構要有新作為。要深刻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明責任、明方向、明任務,牢記使命擔當,弘揚創新精神,加快構建統一的國家儲備體係。要鞏固放大“深化改革、轉型發展”大討論成效,以機構改革為契機,持續轉觀念、轉職能、轉方式,科學謀劃新時代糧食和物資儲備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狀態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要突出重點,真抓實幹,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做好下步工作。一是,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穩定。全面排查整治隱患,強化人防技防物防,築牢防線、守住底線,確保儲存安全、生産安全,維護和諧穩定局面。二是,積極推進立法修規。加快糧食安全保障立法進程,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認真開展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優化指標、強化導向,嚴督實查、跟蹤問效,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三是,切實加強儲備管理。完善儲備體係,搞好收儲輪換和應急演練,保證關鍵時候調得出、用得上。四是,深化糧食收儲制度改革。統籌抓好政策性和市場化收購,切實保護種糧農民利益;加快消化不合理糧食庫存,盡快回歸合理水準;創新完善糧食宏觀調控,辦好中國糧食交易大會。五是,加快建設糧食産業強國。著眼高品質發展,實施“優質糧食工程”,促進糧食産業創新發展、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六是,完善強化監督管理機制。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推行跨區域交叉執法檢查,開展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品質大清查試點,依法查處違法違規案件,增強監管執法的嚴肅性和威懾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佳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4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