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治理幼兒園“小學化” 禁止教授小學課程
2018-07-16 09:42:34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教育部發布《關于開展幼兒園“小學化”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于提前教授中文拼音、識字、計算、英語等小學課程內容的,要堅決予以禁止。

  《通知》明確,嚴禁幼兒園教授小學課程內容。對于提前教授中文拼音、識字、計算、英語等小學課程內容的,要堅決予以禁止。對于幼兒園布置幼兒完成小學內容家庭作業、組織小學內容有關考試測驗的,要堅決予以糾正。社會培訓機構也不得以學前班、幼小銜接等名義提前教授小學內容。

  《通知》要求糾正“小學化”的教育方式。小學零起點教學也被明確要求。對于小學起始年級未按國家課標規定實施零起點教學、壓縮課時、超前超標教學,以及在招生入學中面向幼兒組織小學內容的知識能力測試,或以幼兒參加有關競賽成績及證書作為招生依據的,要堅決糾正,並視具體情節追究校長和有關教師的責任,納入規范辦學誠信記錄。

  在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看來,治理幼兒園“小學化”的根源就在于完善教育管理評價體係,推進教育資源均衡化。

  儲朝暉:還是要下定決心,解決我們管理和評價體係的問題。同時要傳播一些科學幼兒教育的觀念,比方講,讓一個孩子獲得一個健全發展重要,還是學一點知識重要?在中小學階段一定要做好均衡工作,縮小學校之間的差距。(記者焦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