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資訊時代中華詩詞重煥生機:我國詩詞作者和愛好者達300萬人
2018-07-15 16:4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史競男、胡夢雪)記者日前從中華詩詞學會獲悉,當前我國詩詞作者和愛好者已達300萬人,詩詞之鄉有300余個,中華詩詞學會會員達3.2萬人,並且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

  據介紹,就作品發表平臺而言,我國目前約有詩詞社團800家、詩詞刊物800家,詩詞創作氛圍濃厚,整體品質逐步提升,青年人正成長為詩人群體中的生力軍。

  中華詩詞學會會長鄭欣淼在日前由中國版權協會在京主辦的“遠集坊”講壇上表示,中華詩詞在長期發展中形成了以唐詩、宋詞、元曲為代表的豐富詩體,積淀深厚。“這些豐厚的詩歌遺産,已成為中華傳統文化的鮮明特徵,成為人們心靈的棲息之處。”鄭欣淼説,中華詩詞兼具情感力量與文化價值,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優秀承載。在資訊時代,通過網絡等更多傳播方式,中華詩詞重煥生機,顯示出歷久彌新的生命力。

  專家認為,應進一步加強詩詞普及和詩詞教育,同時正視時代挑戰,研究並解決詩詞繁榮發展中聚落化、邊緣化等瓶頸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持續高溫
杭州持續高溫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三峽大壩:洪峰過境
三峽大壩:洪峰過境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2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