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將選派2500名骨幹教師赴“兩區”支教
2018-07-13 16: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13日電(記者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該省將選派2500名骨幹教師前往邊遠貧困地區和革命老區,以全日制工作形式支教,時間為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鼓勵延長支教時間或留任工作。

  根據相關要求,選派的支教教師應是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的骨幹教師,幼兒園教師可適當放寬條件。選派的學校管理人員,應具有較強的組織領導能力和豐富的學校管理經驗。實習生支教、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特設崗位計劃不列入選派范圍。

  選派形式上,鼓勵以“組團式”形式選派教師及教育管理人員。專任教師主要承擔學科教學和班級管理任務,組織教研活動開展業務培訓和教學指導,充分發揮骨幹示范作用,與當地教師形成教學團隊,帶動受援學校整體提升學校教學水準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員主要從事學校管理工作,推動受援學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學和管理水準。受援學校要組織教師、管理人員與支教教師結對跟學。

  河南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支教范圍是國家確定的連片特困地區、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及各地確定的其他深度貧困地區。支教教師選派要重點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不得將支教教師派往非貧困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