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推動抗癌藥降價新舉措:國家醫保局將開展新一輪抗癌藥醫保談判
2018-07-13 20:4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陳聰)記者13日從國家醫療保障局獲悉,國家醫保局將開展2018年抗癌藥醫保準入專項談判工作。

  據了解,國家醫保局已委託相關學協會就此次專項談判工作召開部分企業溝通會。參會的10家外資企業和8家內資企業相關代表表示,將積極配合國家醫保局做好本次談判工作,體現企業的社會責任感,真正讓患者用上好藥、用得起藥。

  一段時間以來,抗癌藥短缺、價格昂貴等問題備受關注。國家醫保局有關負責人就此回應説,在抗癌藥方面,目前絕大多數臨床常用、療效確切的藥品都已納入醫保支付范圍。特別是2017年醫保藥品目錄準入談判,又納入了15個療效確切但價格較為昂貴癌症治療藥品,如赫賽汀、美羅華、萬珂等,通過談判降價及醫保報銷的雙重效應,患者個人負擔大大減輕。

  5月1日起,我國以暫定稅率方式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為零。國家醫保局有關負責人説,有關部門積極落實抗癌藥降稅的後續措施,督促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此前,有關部門採取一係列措施,不斷健全我國醫療保障體係,提升醫療保障水準。2017年居民個人支出佔衛生總費用的比重下降到28.8%,較新一輪醫改前下降了12個百分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解決抗癌藥“降稅不降價” 我國醞釀抗癌藥省級專項集中採購
    意在通過集中帶量採購,優化臨床用藥結構,在國家對抗癌藥降稅的基礎上,實現抗癌藥終端銷售價格明顯下降。
    2018-07-12 07:33:20
  • 降低“天價”抗癌藥,需對症研發新藥
    相比于癌症患者的無藥可治,當有效的藥品出現時,保證這些藥品盡快流通到需要的患者手中,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理應積極行動。與此同時,需加快對境外新藥的審批工作,包括承認境外的相關數據,這不但有助于提高我國患者的用藥選擇,也可以通過境外數據促進我國藥企加快研發進程。
    2018-07-12 07:10: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2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