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千余名畢業學員主動申請到邊疆建功立業
2018-07-13 18:5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周樹榮、劉小紅)記者近日從陸軍政治工作部了解到,陸軍2018年畢業學員中有千余名學員主動申請赴神仙灣哨所、紅其拉甫邊防連等邊防部隊衛國戍邊。

  為做好畢業分配工作,7月上旬,陸軍政治工作部組成5個宣講組,分赴陸軍10余所院校和30余所簽約高校進行“投身強軍備戰,矢志建功邊疆”巡回宣講。一批來自基層和邊疆部隊的優秀幹部結合自身經歷,做了精彩專題宣講,引導學員樹牢建功基層、為國奉獻的理想信念,激發學員投身改革強軍實踐的熱情,自覺把個人追求轉化為獻身國防的行動。

  “宣講活動進一步激發了畢業學員報國熱情。這千余名學員,大部分成績優異,他們主動遞交申請書,要求到新疆、西藏等邊疆地區建功立業。”陸軍政治工作部幹部局副局長時景忠説,邊疆歷來是精神高地、成才沃土,大批學員主動申請衛國戍邊,體現了他們崇高的精神境界。

  記者了解到,很多申請到沙漠戈壁、雪域高原衛國戍邊的學員從小生長在江南水鄉、繁華都市,還有一些學員面對父母不舍,主動做通家人工作。史明明是浙江大學一名博士國防生。他在請求到新疆軍區戍邊的申請書中寫道:“軍人是我向往的職業,艱苦奮鬥是我軍的優良傳統,我相信艱苦的地方更有助于個人成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2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