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秒漫談斯理】“11211”,走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2018-07-13 15:0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十六

  組織路線對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做好黨的組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7月3日至4日,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明確提出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我們把它概括為:“11211”。

  第一個“1”,是指一個重要思想,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我們要全面貫徹好這一重要思想。

  第二個“1”,是指一個重點,即以組織體係建設為重點。黨的力量來自組織。黨的全面領導、黨的全部工作要靠黨的堅強組織體係去實現。

  “2”,是指兩個“著力”,即著力培養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幹部,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重點是要做好幹部培育、選拔、管理、使用工作。要加快實施人才強國戰略,確立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

  第三個“1”,是一個“堅持”,即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要加強政德修養、打牢從政之基;建立以德為先、任人唯賢、人事相宜的選拔任用體係,堅持事業為上,以事擇人、人崗相適。

  第四個“1”,是一個“為”,即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堅強組織保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關鍵在黨,關鍵在人,歸根到底在培養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這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百年大計。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總監制:周紅軍 肖陽 高風

策 劃:安傳香

監 制:劉雲伶

文 案:李潔瓊 安傳香

制 作:趙 凱

配 音:王 皓

新華網評論室 山西分公司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100秒漫談斯理】選人用人“四字經”

  係列之二:【100秒漫談斯理】這樣!才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係列之三:【100秒漫談斯理】如何理解協商民主的“特有”和“獨特”

  係列之四:【100秒漫談斯理】確保人大及其常委會發揮作用的12345

  係列之五:【100秒漫談斯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八項注意”

  係列之六:【100秒漫談斯理】劃重點!憲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義

  係列之七:【100秒漫談斯理】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的重點有哪些?

  係列之八:【100秒漫談斯理】推進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信號

  係列之九:【100秒漫談斯理】用好馬克思主義這個“看家本領”

  係列之十:【100秒漫談斯理】“四個要”讓中國的“朋友圈”越來越大

  係列之十一:【100秒漫談斯理】全面開放新格局主要“新”在哪兒?

  係列之十二:【100秒漫談斯理】四大舉措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

  係列之十三:【100秒漫談斯理】“上海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

  係列之十四:【100秒漫談斯理】堅定文化自信,我們有理由有底氣

  係列之十五:【100秒漫談斯理】全面增強黨的執政本領,要重點做這8件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100秒漫談斯理】“11211”,走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12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