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清理人文社科超期未完成項目,責任人3年內不得再申報
2018-07-13 08:59:13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教育部清理1453個人文社科超期未完成項目,被撤銷項目責任人3年內不得再申報

  記者近日從教育部官方網站上獲悉,教育部發布《教育部社科司關于清理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一般項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將對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超期未完成的有關項目進行集中清理,總計1453個。

  據悉,根據《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項目管理辦法》規定,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項目自批準之日起,研究周期一般為3年,特殊情況可申請延期12年。據此,本次項目清理的范圍是:2013年批準立項的所有未結項、申請結項未通過或經批準延期後到期仍未結項的規劃基金項目、青年基金項目、自籌經費項目。

  《通知》要求,上述各類項目須在2018年9月30日前按照《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項目成果鑒定和結項辦法》的規定程式和要求申請結項,並提交《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項目終結報告書》及有關結項材料。

  《通知》指出,上述項目如確有特殊原因需要延期的,由項目責任人提出延期申請。延期時間最長不得超過1年,到期仍未完成者將予以撤項。凡被撤銷的項目,由項目責任人所在學校(簡稱“依托學校”)負責追回已撥付經費,由學校計劃內財務賬戶原渠道返回教育部賬戶;被撤銷項目責任人3年內不得申報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各類項目。至今未開展任何研究工作的項目,由依托學校追回已撥經費,並對違反規定濫用課題經費者追究責任。用項目經費購置的圖書、設備等屬于國有資産,按規定全部上交依托學校。(葉雨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塘鵝的“戀愛季節”
塘鵝的“戀愛季節”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2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