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革在身邊”2018手機攝影大賽在京啟動
2018-07-12 16:23:2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改革在身邊”2018手機攝影大賽在京啟動

點擊進入下一頁

  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局長方楠(右二)、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左一)、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右一)、中央國家機關攝影協會主席楊凱生(左二)共同啟動大賽。

  2018年7月12日,由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指導、中國新聞社主辦、中國新聞社圖片網絡中心承辦的“改革在身邊”2018手機攝影大賽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本次大賽面向海內外攝影家、攝影愛好者和網友,通過攝影和影像語言,聚焦改革開放40年,記錄改革開放帶來的發展變化,共用社會進步的成果和喜悅。

  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局長方楠、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參加儀式並致辭,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中央國家機關攝影協會主席、工行總行原行長楊凱生,中央國家機關攝影協會副主席、原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部長陳祥如,中央國家機關攝影協會副主席、原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石成梁,中國通信攝影協會副主席、手機攝影分會會長毛社軍,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副主任劉曉鵬,中國新聞社副總編輯王 F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儀式。

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局長方楠致辭。

  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局長方楠在致辭中説,“互聯網特別是移動互聯網發展迅猛,已經全面影響、深刻改變了人民群眾的資訊獲取方式,也深度重構、不斷引領著輿論傳播的發展格局。”方楠表示,2018年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在身邊”2018手機攝影大賽也將在去年的基礎上,聚焦改革開放波瀾壯闊的40年,聚焦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開拓精神,以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記錄下當代中國的發展進步,讓大家感受到中國前行的浩浩足音、個人與國家命運的同頻共振,也體會到改革帶來的溫馨、發展帶來的喜悅。

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致辭。

  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在致辭中説:“作為新時代主流媒體,我們有責任建好、用好、管好網絡傳媒平臺,充分發揮平臺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在變革與發展的時代弘揚主旋律、引領新風尚、傳播正能量,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人類優秀文明成果滋養人心、滋養社會。”他對以手機攝影的形式反映改革開放的變化發展予以肯定,他説:“作為移動互聯網環境下又一資訊傳播亮點,手機攝影融合了攝影美學、見證記錄、移動傳播等特點,以大眾化、簡單化的優勢和民眾高度的參與性,為傳媒行業發掘新的傳播方式提供了新的動能。”

  中國新聞社副總編輯王旻(左)為大賽專家評委會代表、中國通信攝影協會手機攝影分會會長毛社軍(右)頒發聘書。

  啟動儀式上,嘉賓共同點亮水晶球啟動大賽。中國新聞社副總編輯王 F為大賽專家評委會代表、中國通信攝影協會副主席、手機攝影分會會長毛社軍頒發證書。

  “改革在身邊”2018手機攝影大賽將于2018年7月12日至10月7日展開,設置周獎、人氣獎和終評獎。大賽以“見證40年巨變”為主題,圍繞新經濟、新科技、新世界、新城鄉、新文化、新生活、新風光等角度,以移動互聯網為平臺,面向廣大網友徵集反映身邊有關改革變化的手機攝影作品,反映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成就,展示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觀歷程,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新氣象、新作為。

  此次大賽通過手機平臺徵稿,在“中新社圖片”微信公眾號、新浪微博、頭條號開設投稿通道,並在人民日報客戶端、新華社客戶端、中新網客戶端、騰訊、今日頭條、新浪微博、北京時間、視覺中國、東方IC、中國圖庫等移動端媒體平臺以及中國攝影報網站等互聯網平臺開設投稿入口。

  2017年,首屆“改革在身邊”手機攝影大賽成功舉辦,得到全國各地廣大網友的熱切關注和踴躍參與,得到各大網絡平臺的積極響應和大力支援,涌現出一大批充滿時代氣息和正能量的手機攝影佳作,細膩生動地展示出十八大以來民眾身邊的點滴變化,以小見大反映出全面深化改革進程中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1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