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高度重視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8-07-12 11:1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7月1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達普丘納斯11日表示,白俄羅斯高度重視將于今年11月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望以此為契機繼續深化兩國合作。

  7月1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白外交部副部長達普丘納斯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白俄羅斯推介溝通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攝

  當天,白俄羅斯外交部與中國駐白大使館聯合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白俄羅斯推介溝通會,介紹白方此次參展計劃和構想。達普丘納斯向記者介紹説,受邀參加此次博覽會是白方擴大對華出口、促進雙方貿易發展的良好機遇,白方對參展工作高度重視。目前,白俄羅斯總理科比亞科夫親自參與相關籌備工作,並多次召集政府各部長討論參會事宜,希望更好地向中國消費者推介本國優質産品。

  7月1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白俄羅斯推介溝通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攝

  達普丘納斯表示,近年來,白中貿易額逐年攀升,中國已成為白俄羅斯重要的貿易夥伴國。當前,兩國已建立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白俄羅斯是首批報名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國家之一,願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挖兩國經貿合作潛力,推動白中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7月1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中白兩國代表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白俄羅斯推介溝通會。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攝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會上指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政府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顯示了中方支援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的堅定決心。中白兩國在各領域合作不斷加強,相信白俄羅斯參加此次博覽會將提高白産品在華知名度,促進其不斷擴大對華出口,並開拓新的合作渠道。

  7月1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一位白俄羅斯企業代表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白俄羅斯推介溝通會上推介本國産品。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攝

  會上,白俄羅斯農業和食品部及經濟部相關負責人、十多家參展企業代表介紹了白方參展情況,推介本國相關産品和服務,並向與會的在白中資企業、留學生及華僑華人代表徵求意見和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