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大水猛漲5名小夥被困 獲救後與消防一起救人
2018-07-12 10:03:38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5個濕身小夥洪水中拉緊生命之繩 被困得救 再救10余人

  輔助救援者前行的繩索,被5個獲救小夥緊緊拉著:“我們是自願留下來的,消防救了我們,用繩索從水裏拉別人很辛苦,我們想幫點忙使點力。”

  盡管渾身濕透,冷得瑟瑟發抖,但他們沒有離開之意,各自緊緊握住手中的繩子,喊著節奏,與3名消防員一起,營救著十余米外的多名被困者。

  11日下午4時許,距離預警的洪峰來襲越來越近,金堂金海岸天府花園水城小區的大門前,大水快速流出形成一個難以通過的急水口,唐成成則正好被困在小區大門靠近河岸方向一側,一同被困的還有身邊4個並不熟識的同伴。

  好在,消防救援人員趕到,架起繩索,一個個將他們拉過急水口獲救。而獲救後的他們,也堅守在了現場,與消防人員一起營救後續到來的被困者。

  大水猛漲 5小夥被困小區門口

  11日下午4時許,看著不斷上漲的河水,在金堂萬達廣場附近工作的唐成成準備向外撤離。過程中,他需要穿過綠洲橋,沿綠洲路,到金泉路向外側稍高的區域前行。

  “但走到金海岸這個小區三號門的時候,從小區裏面衝出來的水實在太大,不敢過去,萬一被衝倒了,怕是不好再爬起來了。”唐成成説。記者在現場也看到,由于上漲的河水漫進小區,再從大門衝出來,隨著水勢的不斷增強,小區門口已形成寬約10米的急水灘,行人難以通行,相鄰街道上停放的車輛也逐漸被淹沒在水中。

  與唐成成一同被困的還有四個人,其中三人是朋友,另一人一樣由于獨行被困。“水看著漲,要是再過不去就麻煩了,後面就是大河,旁邊的水也過腰間了。”正在焦急之時,一支趕到金海岸小區探查水情的消防隊員出現在了幾人面前。

  被救出後 留在現場幫消防救人

  6名消防隊員分成兩組,分布在小區大門急水區域兩側,接著利用街面的電線桿作為穩固點,係上繩索,另一端則斜著係在小區大門一側的欄桿上。3名消防隊員站在欄桿前,握著繩子,準備通過繩索將被困的唐成成五人營救過來。

  半個小時後,5人全部獲救。但獲救的他們卻並沒有離開現場,而是站在了三名消防員背後,拿起了繩子,幫助消防員一同營救後續到來的被困者。

  由于衣服褲子全部濕透,幾人不時打著哆嗦,瑟瑟發抖。但一旦有被困者需要救援,幾人就握緊繩子,喊著口號,用力地拉繩子。他們在現場堅守了一個多小時,共救出10余名被困者。之後,直到把在另一側的消防員一一拉過來後才離開現場。

  不願留名 “就喊我們某某某吧”

  在現場,記者曾以為5人是一起的朋友,但問及各自關係時,卻發現他們之中僅有三人是朋友關係,“我們是自願留下來的,消防救了我們,用繩索從水裏拉別人很辛苦,我們想幫點忙使點力。”救援過程中,當記者問及幾人的姓名時,除了唐成成説出了名字外,其余幾人都拒絕了記者,“就喊我們某某某吧。”接著,他們又一起喊著節奏用力拉著繩子,營救下一個被困者。

  一個多小時後,直到把最後一名處在對側的消防員拉過來後,幾人才各自離開。而此時,大水已經上漲了許多,行走已經變得很困難。

  同步播報

  蹚水摔跤後

  兩中學生水中為路人指路

  水位上漲,河水外流。昨日,金堂綠洲橋頭,兩名中學生站在水中忙著給行人指路,並伸手相助。過程中,水位從小腿到膝蓋再到大腿位置,兩人一直沒有離開。成都商報記者詢問得知,一人叫陳寧彬,今年12歲,另一人叫周子能,16歲。後者居住在附近的綠洲國際小區,兩人是親戚。當時,小陳蹚水時被腳下的井蓋絆倒在水中。起身後,為了不讓其他人在此摔倒,于是留在了現場,為路人指路,提示井蓋位置,並伸手接路人通過危險區域。(記者 杜玉全 攝影記者 王紅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1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