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黨組巡視組向兩廳級單位黨組織反饋巡視情況
2018-07-12 09:27:16 來源: 檢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統一部署,最高檢黨組第五巡視組于4月20日至5月31日對最高檢機關服務中心、民事行政檢察廳黨組織開展巡視。7月10日、11日,最高檢黨組第五巡視組分別向最高檢機關服務中心、民事行政檢察廳黨組織反饋了“機動式”巡視情況。最高檢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最高檢紀檢監察組組長蘇德良代表最高檢黨組講話。

  巡視組先後向最高檢機關服務中心、民事行政檢察廳黨組織負責人反饋了“機動式”巡視情況。機關服務中心、民事行政檢察廳分別召開巡視情況反饋會,巡視組組長張曉玉反饋了巡視情況,提出巡視整改要求。兩個廳級單位黨組織負責人作表態發言。

  在向機關服務中心反饋情況時,張曉玉指出,機關服務中心黨總支緊緊圍繞服務保障檢察中心工作,強化制度建設和作風建設,機關後勤服務保障工作取得新成績。但也存在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黨內生活不夠嚴格、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幹部職工管理監督不嚴等問題。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幹部問題的線索,已按規定轉交有關方面處理。

  針對巡視發現的問題,張曉玉提出六點意見建議: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強化日常管理;聚焦問題整改。

  在向民事行政檢察廳反饋情況時,張曉玉指出,民事行政檢察廳黨支部和領導班子帶領全廳人員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強化民事行政訴訟監督,積極推動公益訴訟改革,為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但也存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和最高檢黨組決策部署有差距、“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日常管理監督寬鬆軟、辦案效率不高等問題。同時,巡視組還了解到一些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交有關方面處理。

  針對巡視發現的問題,張曉玉提出五點意見建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和最高檢決策部署;增強學習的主動性、係統性、針對性,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檢察産品”;加強黨建工作;強化從嚴治黨從嚴治檢責任意識;深入整治司法不規范行為。

  蘇德良在講話中指出,最高檢機關服務中心、民事行政檢察廳黨組織和全體人員主動接受和配合巡視,為巡視工作順利開展提供了堅強保障。他強調,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是下一步工作的關鍵。機關服務中心、民事行政檢察廳黨組織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深刻認識檢察機關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大意義,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恒心和韌勁,一刻不停歇地推動全面從嚴治檢向縱深發展;要切實履行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真正做到條條要整改、件件有著落,認真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

  最高檢機關服務中心、民事行政檢察廳黨組織負責人表示,對巡視組反饋的問題照單全收,堅決整改,以扎實的作風和有效措施確保整改任務落實到位。

  最高檢黨組第五巡視組全體成員,機關服務中心、民事行政檢察廳全體人員分別參加會議。(全媒體記者郭洪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1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