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汛期山地旅遊要繃緊安全之弦
2018-07-11 22:5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胡浩)當前正值主汛期和暑期,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選擇山地旅遊要時刻繃緊安全之弦,平安出遊。

  文化和旅遊部提示,由于交通不便、地質條件特殊、地形條件復雜、野獸蚊蟲多等原因,山地旅遊有一定風險。遊客應盡量選擇發展水準和安全規范較高的山地旅遊目的地和景區,避免前往未經開發的荒山野嶺,不要為了挑戰極限、追求刺激而置危險于不顧。參加在山地開展的各類探險、郊遊、遊學、拓展訓練等活動時,應選擇專業性高、組織保障能力強的旅行社、俱樂部等正規組織,簽訂合同,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和糾紛。

  山地旅遊還要時刻關注旅遊、交通、外交、衛生、氣象等有關部門發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當地相關情況及應急救援電話,聽從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發布的災害警示,不要前往正在發生地質災害的地區旅遊。不在危險地段停留,不在灘涂、河道、山腳、行洪道等區域遊覽、探險、野營和露宿。照相留念時要特別注意選擇能保障安全的地點和角度。不擅自到未開放的山區和危險山區遊玩。注意林區防火,遊覽途中不抽煙、生火。

  為保障交通安全,自駕進行山地旅遊要提前謀劃交通路線。在山區道路行駛要注意道路警示牌,警惕落石、塌方、滑坡等危險,在確認安全的前提下謹慎通過。不要冒險前往危險或者生僻的路段,不擅自開車通過深水區域。避免疲勞駕駛,不要超速行駛,盡量避免夜間行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文化和旅遊部:汛期山地旅遊要繃緊安全之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1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