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對颱風“瑪莉亞” 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對閩浙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2018-07-11 21: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11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針對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給福建、浙江兩省造成的嚴重災害影響,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11日16時,“瑪莉亞”颱風災害共造成福建省寧德、福州、南平、廈門、莆田等8市62個縣(市、區)23.8萬人受災,17萬人緊急轉移安置,700余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直接經濟損失2.4億元;造成浙江省溫州、臺州2市15個縣(市、區)34萬人受災,29.9萬人緊急轉移安置,農作物受災面積800余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5億元。具體災情目前仍在進一步核查統計中。

  據了解,應急管理部前期派出的預警響應工作組就地轉為國家救災應急響應工作組,在受颱風影響最為嚴重的福建寧德、浙江溫州實地查看災情,全力指導和協助地方開展應急救災各項工作。災害發生後,福建、浙江兩省減災委、民政廳均緊急啟動省級自然災害救助Ⅲ級響應,福建省緊急下撥省級救災資金2000萬元,省民政廳派出工作組分赴寧德、福州等地,開放避災安置點2130個,向重點防區預置搶險救災兵力19928名,省消防總隊出警39起,出動車輛36輛、人員194人次。浙江省擬緊急下撥省級救災資金2300萬元,全省已啟用各級避災安置場所2398個,溫州市投入生活保障金238萬元,縣級下撥價值近300萬元物資,市消防支隊共接警50起,出動警力51車222人,搜救被困人員8人。

  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黃明強調,“瑪莉亞”颱風是今年以來正面登陸我國的最強颱風,強度強、移速快、影響大,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范應對工作。消防部隊要充分發揮應急救援主力軍作用,要針對這次颱風特點和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在應急救援力量部署上做好充分準備。要與地方黨委和政府以及氣象、國土、水利、交通等部門,加強溝通協調和分析研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1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