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刷臉”取號 自助填表 海淀工商用上了人工智慧
2018-07-11 21:2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馮松齡)今後,北京市海澱區的企業主到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辦事大廳,從進門“刷臉”到列印出企業檔案,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務了!日前,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作為試點單位開展了一站式企業檔案“容e查”服務,大大節約了辦業務的時間。同時,他們將人臉識別技術與排隊取號係統相結合,推出人臉識別智能取號、自助填表係統,實現了“刷臉”與登記同步進行。

  來到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辦事大廳後,企業主首先要進行“刷臉”取號,同時,係統將掃描企業主的營業執照,對企業主的身份證進行人、證比對,且在取號的同時整合了列印檔案查詢登記表,通過人臉識別、身份證比對、營業執照二維碼來確認企業唯一業務辦理號碼,實現取號與登記的同時進行。

  “到海淀工商查詢檔案真的方便快捷多了!以前因為經營需要,每次查詢都要跑一趟工商局,現在能把電子檔案一次性都拷走,我隨時隨地都能自己列印了。”剛剛辦理完業務的劉先生向記者表示,“實在是太方便了,我一定要發個朋友圈!”

  據了解,企業之間的經濟往來、辦理相關事項,以及司法、紀檢監察機關、律師調查處理有關事項都需要對企業的工商登記檔案進行查詢和使用。

  在過去,原有的企業檔案查詢實行手寫填表、現場列印的查詢方式,在場地、人力、紙張、耗材、設備購置、維護、維修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行政成本。隨著近年來企業查詢需求的成倍增長,原有的查詢方式已經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下社會各界的查詢利用需求,此係統的應用對于緩解檔案查詢窗口服務的壓力,優化查詢環境,提升檔案查詢的服務效率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杭州公安試點38項業務“刷臉”可辦
    “對著螢幕刷臉,再輸入相關資訊,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相關身份認證手續。”
    2018-07-06 18:22:59
  • 北京地鐵年內有望試點“刷臉”進站
    今年年內,北京地鐵有望“刷臉”進站;盲人等特殊人群將通過掌靜脈閘機快速進出站……昨天,2018北京國際城市軌道交通展覽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拉開序幕,一批軌道行業新聞扎堆兒發布。
    2018-06-14 07:20:33
  • 湖北宜昌:“刷臉”就能辦理用電業務
    湖北宜昌市民周先生走進市區西陵供電營業廳,通過攝像頭“刷臉”認證後,工作人員就可以從係統中調出以往用電報裝所需要的各項客戶資訊資料,並快速為其辦理相關業務,不再需要客戶攜帶任何證件到現場。
    2018-06-13 19:19: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1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