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發布報告:中國首次躋身全球創新指數20強
2018-07-11 18:54:1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號,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和美國康奈爾大學等機構在紐約發布“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中國排名第17,首次躋身全球創新指數20強!

  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顯示,排名前10的均為發達國家,其中瑞士、荷蘭、瑞典、英國、新加坡、美國名列排名榜的前六位。中國的最新排名為第17位——與2017年的第22位相比,排名前進了5位。

1

  在核心創新投入和産出方面,美國依然排名首位。而在研究人員、專利和科技出版物數量方面,中國位居第一。

1

  報告還評價了各經濟體將教育投資和研發支出轉化為高品質創新成果的能力,其中瑞士、盧森堡和中國位列前三。

  在全球“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日本的東京-橫濱地區和中國的深圳-香港地區分列前兩位。而美國的創新熱點地區數量最多,總共為26個。

1

   據悉,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對全球126個經濟體的創新能力進行了量化評估,評估指標包括智慧財産權申請、移動應用創新、教育支出和科技出版物等80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1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