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園救人最美抱姿:女護士一手抱人一手撥急救電話
2018-07-11 11:54:16 來源: 燕趙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公園救人 網友讚“最美抱姿”

  獻縣中醫院多位白衣天使搶救昏倒病人

點擊進入下一頁

  ■魏習一手抱著病人,一手打電話,被網友稱為“最美抱姿”。

  昨天(10日)6時20分,滄州獻縣文化公園出現緊張又暖心的一幕,晨練的劉女士突然身體不適,幾近昏厥。危急時刻,在公園參加鍛煉的縣中醫院副院長任樹芬、針灸康復科主任高愛華、客服部主任謝紅霞和護士魏習等人衝了上去,趕緊施救。護士魏習半蹲著,一邊抱著病人,一邊打急救電話,網友拍下她抱著病人的姿勢,朋友圈裏傳開後被稱為文化公園裏的“最美抱姿”。

  魏習是獻縣中醫院針灸康復科的一名護士,經常跟隨科主任高愛華到公園義務教群眾“內養功”,並免費測量血壓和進行簡單的針灸治療。據她介紹,昨天6時20分左右,她正在晨練,突然聽到有人喊“這人怎麼了?”魏習回頭髮現,有一位六七十歲的女士表情痛苦,緩緩坐在地上。她急忙跑過去,蹲下身子把將要倒下的病人抱住。這時,高愛華等幾名醫生也跑過來,經過簡單檢查,初步斷定病人心臟有問題。魏習一手抱著病人,一手掏出手機打急救電話。與劉女士一起晨練的老伴李先生看著這些忙碌的醫護人員,反倒幫不上一點忙。

  謝紅霞一看叫救護車來不及了,就和任樹芬等人一起把病人慢慢攙到自己的車上。汽車風馳電掣趕到中醫院急診室,當班醫生高明檢查後發現,病人是心臟病突發,施藥後症狀趨于緩解。在家屬的要求和醫生的建議下,病人又轉到心內科繼續治療。

  據患者劉女士的家屬李先生介紹,倆人一早到公園晨練,老伴剛下車不一會兒感覺身體不好,多虧了中醫院的幾位醫護人員迅速救治,這才轉危為安。

  “現在老伴病情穩定了,我真要謝謝這些‘白衣天使’們!尤其要感謝現場施救的幾個醫生,還有一位不知姓名、一直抱著我老伴的年輕姑娘。”李先生感動地説。

  一名網友在微信朋友圈説,獻縣文化公園每早晨練的、跳舞的有近千人,很多舞姿給人以美的享受,但中醫院這位年輕姑娘抱著病人的姿勢,堪稱“最美抱姿”。(記者 馬冬勝 通訊員 黃金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河南老農跳進水塘連救4人 “情願拿自己的命去換孩子的命”
    李守發今年66歲,家住信陽市平橋區平昌鎮灌塘村。此前的7月3日晚上,吃過晚飯的李守發在去自家養殖龍蝦塘的路上,看見有4人溺水,危急時刻,老人奮不顧身跳入水裏,救起2名孩子和2名大人,目前被救3每人平均已脫離生命危險,2名孩子的奶奶不幸溺水身亡。
    2018-07-11 08:06:08
  • 山西一交警帶領十幾名司機救人獲如潮好評
    一輛貨車發生事故後駕駛室整體脫落,司機頭下腳上被卡在駕駛室內,胳膊流血不止。7月7日6時許,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隊六大隊民警張惠斌發動並帶領十幾名貨車司機,經過30分鐘不懈努力,成功解救了被困司機,受到現場數百名司乘人員的如潮好評。
    2018-07-07 19:55:12
  • 一個80後一個90後 兩暖男同日捐髓救人
    7月4日上午,“90後”小夥李悅功和“80後”暖男李冰,同時在河南省腫瘤醫院捐獻造血幹細胞,分別救助一名素不相識的3歲病童和一位25歲的患者。
    2018-07-05 07:59: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