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攝影師“一帶一路”攝影展在港引關注
2018-07-11 09:3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11日電(記者 周雪婷)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攝影集《帶路》10日在香港蘇富比空間舉辦影展及新書發布會。

  《帶路》是首本美國《國家地理》為華人攝影師出版的攝影集。該書通過800多張圖片探索30個沿線國家的商機、風貌及人情。

  本書作者為香港鐘表商人、攝影師李秀恒,內容由是他在“一帶一路”沿線城市開拓市場期間所拍攝的照片組成。

  李秀恒在展覽開幕式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沿線國家及地區常被視為整體的新興市場。作為攝影愛好者,他也希望能趁此新機遇,多進行實地考察,以鏡頭記錄當地的風土人情,呈現“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生活、地貌及市場動態。

  《國家地理》雜志中文版業務發展總監蔡耀明表示,因應“一帶一路”的推展,《國家地理》樂于出版《帶路》一書,並相信這只是該類題材的一個開端。

  此次展覽的作品將作為慈善展售,收益將全部捐給“香港中華文化藝術推廣基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幸福列車,親情直達”
“幸福列車,親情直達”
江西南豐:讓貧困戶吃上“旅遊飯”
江西南豐:讓貧困戶吃上“旅遊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08830